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17届ALARA网络研讨会:应急照射情况下的ALARA适用性

创建时间:2017-01-03 06:56

本次研讨会将于2017年5月15~1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是由欧洲ALARA网(EAN)与欧洲核与放射应急响应和恢复平台(NERIS)联合主办的。

由于核事故、恶性或恐怖行为、或其它任何意外放射事故的发生,可能出现应急照射情况。这就需要采取快速响应、可持续对策和补救行动,以便避免或减少不利的短期和长期后果。在应急情况下参与事故后恢复的公众、应急响应人员、工作人员和自愿者可能受到辐射照射。

作为国家法规的依据,ICRP建议书和欧洲基本安全标准强调最优化原则ALARA)适用于应急照射情况。为了辐射防护的目的,应当制定应急照射参考水平。尤其重要的是,必须根据最优的防护策略制定应急计划,使得对于受照人员和受影响的土地能够做到利大于弊。从这个意义上讲,福岛事故的教训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

  • 特别要从福岛事故的经验说明,在应急情况和事故后情况下,照射对最优化构成的挑战;

  • 讨论关于应急放射后果评价、监测和缓减的国家安排;

  • 讨论工作人员应急剂量管理的安排;

  • 讨论为参与应急响应和长期恢复行动的不同类型工作人员提供ALARA培训的安排。

  • 在应急照射情况下,ALARA原则能够充分适用于公众成员吗?

  • 在应急照射情况下,ALARA原则能够充分适用于职业受照人员吗?

  • 从辐射防护的观点来看,如何确保应急计划是最优的。如果情况超出了预测该如何行动?


http://www.eu-neri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