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4届ICRP辐射防护体系国际学术会议暨第2届欧洲研究平台欧洲辐射防护研究周

创建时间:2017-03-09 09:45

2017年10月10~12日将迎来第4届ICRP辐射防护体系国际学术会议暨第2届欧洲研究平台欧洲辐射防护研究周。欧洲平台的成员包括MELODI(低剂量效应与风险)、 EURADOS(剂量学)、NERIS(应急与恢复准备)、ALLIANCE(放射生态学)和EURAMED (医学辐射防护)等组织,她们与ICRP保持着正式的工作关系。

这次联合活动将为全世界600多位专业人士、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机遇,讨论他们在辐射防护领域各自关心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问题,及新的研究方法、新的理念、以及与利益相关者的互动。

会议分两个分会进行讨论,紧密关注当今辐射防护最重要的课题。

1. ICRP/ERPW联合分会专题

 低剂量和低剂量率的影响、风险、危害(与MDLODI合作);

 剂量系数的进展(与EURADOS合作);

 放射治疗进展:影像、新技术和分层方法所致的利益与辐射防护(与EURAMED合作);

 事故后恢复(与NERIS合作);

 人与环境的综合防护(与ALLIANCE合作)。

2. ERPW分会专题:

    辐射生物学和病理学、流行病学、剂量学、放射生态学、电离辐射医学应用、应急准备和响应等领域的最新科学进展。

(来源:http://www.icrp-erpw2017.com/

关于文中几个英文缩写的注释:

MELODI是一个致力于低剂量辐射风险研究的欧洲平。英文全称Multidisciplinary European Low Dose Initiative。目的是在其能力范围内提出欧洲优先研发项目——欧洲2020战略;寻求利益相关者对于优先研发项目的观点,不断提供进展信息,致力于知识传播,与WHO和IAEA等国际伙伴开展合作。

EURADOS的英文全名是The European Radiation Dosimetry Group,是一个拥有50多个欧洲研究机构和250位科学家的网络,目的是推动电离辐射剂量学的研发和欧洲合作。涉及内照射和外照射个人监测、环境辐射监测、诊断和介入放射学、核医学、放射治疗和计算剂量学。

NERIS的英文全名是European Platform on Preparedness for Nuclear and Radiological Emergency Response and Recovery。它的任务是向所有参与核和辐射应急和恢复的欧洲组织和协会提供对话和方法开发平台。

ALLIANCE的英文全称是The European Radioecology Alliance,目的是将所有联盟成员各自的研究和开发项目综合成一个项目,以便保持和强化放射生态学能力和实验基础设施,解决人与环境放射性物质影响评价中面临的科学和教育挑战 

EUDAMED的英文名称为European Database on Medical Devices。是一个交流法律信息的平台,旨在落实欧洲联盟医疗装械指令,帮助欧洲主管部门通过信息交流对医学器械进行市场监管。医疗器械的市场监管是法律框架的主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