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学会动态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学会动态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8-11-17 10:20

11月13日-17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主办、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来自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570余名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副理事长欧阳晓平、刘森林、刘开武、张金涛、苏旭、许平,秘书长杨华庭,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会长戎明海,美国保健物理学会主席(HPS)Nolan Elmer Hertel11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致开幕辞,美国保健物理学会HPS)主席Nolan Elmer Hertel致辞发言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会长戎明海致欢迎辞

潘自强院士欧阳晓平院士9位国内辐射防护领域的知名专家与美国保健物理学会HPS)主席Nolan Elmer Hertel《保健物理》杂志主编Brant A. Ulsh等国外专家,分别做精彩的大会报告,并回答参会代表的提问,共同探讨当前辐射防护领域关注的主要问题。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235篇,经专家初审及学术委员会评审,论文集收录209篇,其中113篇被推荐在会议设立的天然辐射防护“核与辐射应急”、“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放射卫生”、“放射性废物管理与核设施退役”、“核设施辐射防护”、“电离辐射计量”、“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9个分会场进行了交流。各会场就辐射防护领域的有关专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精彩互动。

为更好地促进青年人才成长,推动我国辐射防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会议期间召开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集聚行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辐射防护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在成立之际,青年委员会举办一场名为“前辈的故事”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永葆科学理想初心,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坚定奋发有为信念,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11月13日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财务管理委员会关于学会财务情况的报告,研究了2019年“两会”时间及承办单位安排和有关分会筹备事宜,并对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天然辐射防护分会、核与辐射应急分会、辐射环境监测与评价分会、粒子加速器辐射防护分会、电离辐射计量分会、放射性物质运输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分别召开了常务理事会会议,《辐射防护》期刊编辑部召开了编委会。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学术年会每年一届我国辐射防护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促进辐射防护各学科创新与融合发展的助推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风气,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我国的辐射防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