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会员动态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2019年度年会暨第五届“辐射与环境”专题研讨会在衡阳召开

创建时间:2019-06-21 14:30

20194月19-21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2019年度年会暨第五届“辐射与环境”专题研讨会在衡阳举行,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主办,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教授,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研究员,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生态分会理事长张丰收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放射医学所、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北京市辐射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海军军医大学、苏州大学、河北工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31家单位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氡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德涛教授主持,陈国民教授代表南华学校党委、行政及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来衡阳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致辞中,陈国民介绍了学校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引领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绩。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给与高端指导,全面提升南华大学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为我国核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研究员代表上级学会致词,他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放射生态学会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许。同时,他希望与会的学者加强交流,为我国核事业和放射生态学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围绕“辐射与环境”主题,邀请了20个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就辐射育种、辐射灭菌、生物辐射损伤、氡测量与生物效应及其他放射生态学研究中的前瞻性、基础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充分的交流。

会议期间,张丰收理事长召集副理事长和部分专家针对“放射生态学”研究生教材编写、学科规划进行了讨论并确定下一届2020年度年会由西南科技大学在四川绵阳承办。与会专家对本次研讨会的成果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