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五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线上启动

创建时间:2020-12-11 10:34

515日,第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于线上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山西省核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四川省核学会等单位领导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8所高校代表,60人同步连线,共同揭开新一届“核+X”创意大赛的帷幕

山西省核学会名誉理事长常学奇代表发起单位致辞,他表示“核+X”创意大赛每年一届,立足创新、注重实效,经过四年的成长与积淀,形成了品牌特色,在涉核高校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办好大赛,同时希望各个参赛高校能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学习交流、凝聚共识,为核能事业安全高效、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加积极的社会环境。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志恒代表承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核+X”创意大赛凝聚了政府、企事业单位、高校、社会团体、媒体等各方力量,回应了公众对于发展核能的疑虑,为拉近核与公众的距离搭建了一个有力平台。作为大赛的承办方,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大赛各项工作,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会上对上届大赛进行了回顾总结并介绍了本届大赛有关事项,与会者积极建言、分享感受,为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献策献力。

“核+X”创意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30余所涉核高校的鼎力支持,先后由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对话交流活动,反响热烈。今年,西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所高校积极申请承办,在今天的启动现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申办介绍。经专家评审团认真讨论,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最终评选出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第五届“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杨华庭宣布了评选结果,并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成功申办表示了祝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汤晓斌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大赛组委会办好此次活动。

“核+X”创意大赛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山西省核学会发起,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一项具有探索性、科普性、创新性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是促进核与辐射公众沟通的一种有效方式。本届大赛在作品内容、作品形式、获奖比例、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挖掘丰富、优质的核科普资源,并新增省级“核+X”选拔赛由四川省核学会率先组织动员省内高校及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核+X”的辐射面更加广阔,品牌更具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