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会员之家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会员动态

山西省核学会2021年学术工作会暨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在汾阳召开

创建时间:2021-05-18 10:41

    2021年5月8日-9日,山西省核学会2021年学术工作会暨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在汾阳医院召开。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钟锐、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岐、山西省汾阳医院院长郭建平、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及晋川两省共2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核学会秘书长牛玉娟主持。

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副院长钟锐发表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特别向汾阳医院对本次会议的支持以及四川省核学会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核科技事业进入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学会作为发展我省核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去年七月换届以来,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希望学会全体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核科技建设与发展。

山西省汾阳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建平发表致辞,他首先向各位参会代表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从医院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及核医学科诊治水平及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并真诚希望与各位专家交流探讨、共同进步,为促进我省核医学学科发展不断努力。


随后,山西省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勇分别从举办学术会议、开展核科普活动、提升服务能力、完善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2021年的工作展开讨论。经研究讨论,会议决定2021年核技术应用龙城论坛的主题是“辐射防护与核医学”,由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计划于10月底在山西太原举办;会上,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单位提出了承办2022年龙城论坛的申请,经研究讨论,会议决定2022年核技术应用龙城论坛由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随后,来自十一家会员单位的理事分别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就如何推动我省核科技事业不断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上,四川省核学会秘书长杨来生分别就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鉴定与评价等内容展开了分享交流。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岐对晋川两省核学会在推动两省核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省要不断加强联系,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国核工业由大到强贡献力量。


 


针对学会会员单位以医院为主的特点,会议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平台作用,切实帮助核医学解决遇到的困惑与难题;二是要有效利用医院的专家资源,对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核医学类的作品进行研讨,形成医学系列的核科普品牌,为患者就医、医者行医塑造良好的氛围;三是不断加强与四川省核学会在核医学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汾阳医院院史展览馆,感受到汾阳医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



5月9日,学会积极组织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赴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汾阳贾家庄进行参观学习,以党建工作统领学会发展。




新一轮世界科学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领域中,核科技是新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的制高点,是我国战略必争重要行业,我国核事业发展迎来了继“两弹一星”后的第二个春天,与此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形式、新机遇和新挑战。山西省核学会将紧跟国家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加强学会组织建设,提升学术影响力,增强学会竞争力,切实做好学会建设和发展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