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21-11-20 20:25

2021年11月18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国防科工局、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170余名来宾和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杨华庭主持。


 


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董保同致辞表示,充分肯定杨长利理事长带领的第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学术优势,加强国际合作,在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求突破、创一流。第二,坚持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在不断增强学会的行业影响力上求突破、创一流。第三,坚持以人为本,搭台蓄力,在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上求突破、创一流。第四,坚持制度建设,加强保密管理,夯实根基,在学会规范管理运作上求突破、创一流。作为学会的业务主管单位,科工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会工作,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潘苏致辞表示,我国正处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之路的重要时刻,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这一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时刻,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希望学会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为促进核能、核技术高效发展,提升核与辐射安全水平,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努力。


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  潘苏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监察专员张宏波致辞表示,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团结广大辐射防护领域和其他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始终致力于促进辐射防护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普及推广,始终致力于促进辐射防护科学技术的人才成长与素质提高,为我国辐射防护事业发展与技术进步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预祝新一届理事会不负众望,再创辉煌。也感谢学会对职业卫生领域工作的大力支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监察专员  张宏波


会上,国防科工局人事司司长刘怀宽宣读了《国防科工局关于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文件。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组织建设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任期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果。七年来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部委的关心和指导,离不开辐射防护领域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成绩,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苏旭作了《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刘森林介绍了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欧阳晓平介绍了学会《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吴宜灿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产生过程》,张金涛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选举办法》,程建平介绍了监票组建议名单。会议进行了审议和讨论,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上事项,并在总监票人刘春立同志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苏旭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刘森林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欧阳晓平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吴宜灿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张金涛



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程建平


                      

总监票人 刘春立


随后,召开了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候选人刘立业主持会议。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孙全富介绍了《常务理事、领导机构选举办法》,林树谋介绍了监票组建议名单,雷家荣介绍了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尤永春介绍了授予荣誉理事长称号的决定。会议进行了审议和讨论,通过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上事项,并在总监票人刘春立同志的主持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机构。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 孙全富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 林树谋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 雷家荣


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候选人 尤永春


经选举,罗琦同志当选为理事长,刘群同志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尤永春、刘森林、孙全富、吴宜灿、张金涛、杨永平、林树谋、欧阳晓平、黄敏、程建平、雷家荣、潘苏等12位同志为副理事长,刘立业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通过了刘青杰、朱培、张勇、程琦福、曾志等5位同志为副秘书长,授予李德平、潘自强2位同志荣誉理事长称号。

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刘群致辞表示,感谢各位理事的充分信任,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将不负大家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在新的发展历史阶段,抓住机遇,积极作为,以更高的要求、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有力的举措,从提高工作站位、形成联动机制、打造服务阵地等方面深耕细作,奋力开创学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罗琦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十四五”时期充满了挑战,也充满了期待,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任重道远,要把握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扩大国家一级学会的品牌影响,通过更加积极的渠道和方式,加大对于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服务、科学普及等方面的传播推广,增强公信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二是要积极承接政府职能,探索开展共赢合作与项目交流,建立长效合作并形成资源补给,促进创新成长型和开放合作型学会组织的良性发展与持续进步。三是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密切和规范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分支机构和秘书处的联系,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提高会员服务能力,让每一个会员都有组织依托、有渠道联系、有平台发挥作用。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 罗琦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学会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乘势而上,不负韶华,为辐射防护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