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25/2202554

Email:csrp2017@163.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科普园地

山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作品评审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2022-06-24 18:56

2022年6月23日下午,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指导,山西省核学会、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卫健委监督检查中心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山西医科大学协办的山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作品评审会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顺利举行。

       今年是山西省首次举办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各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并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卫健委监督检查中心、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五四一总医院等省内部分高校及医院代表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会上,各位代表积极献策献力,为大赛在山西省的开展拓宽了思路和渠道。

会议由山西省核学会秘书长牛玉娟主持。会议开始,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秘书长张勇对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做了介绍,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主任杨茹、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核与辐射安全部副部长何泽勇、山西省卫健委监督检查中心副主任张乃虎、山西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武志芳等针对山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有关事宜与各位参会代表及老师学生做了沟通交流。


在作品评审环节,评审专家观看作品并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按照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的标准对参赛作品逐一点评,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2件,山西医科大学作品《“钇”“肝”风月---钇-90治疗肝癌》荣获一等奖。

最后,会议进行了颁奖仪式,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以及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山西医科大学获得了山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

至此,山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山西省核学会作为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区域赛事承办单位,积极组织参与大赛的相关活动,除区域赛承办外,学会还参与了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发起的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大联展活动,并在每月15、30日准时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学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作品质量,激发学生及其他团体探索和学习核科学及相关领域知识的兴趣,推动大赛优秀核科普作品的宣传与推广,促进绿色核能发展理念在全社会的形成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和作用。山西省核学会也将不断开拓进取、聚力作为,联合社会各界核科普人才和队伍,为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增光添彩,为我国的核科普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