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25/2202554

Email:csrp2017@163.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科普园地

四川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作品评选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2022-06-25 17:15

2022年6月24日,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四川省核学会主办,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承办的四川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作品评选会,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

会议由学会秘书长杨来生线上主持。他首先介绍参会人员并致欢迎辞,对学会业务主管单位四川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位专家、理事对学会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近年来学会科普工作的重要活动,形式新颖、效果显著。为加大优秀作品的宣传力度,学会首批加入高校优秀作品大联展,每个月1530日准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获奖作品,希望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学会秘书处也将长期致力于做好核科普工作。

学会副秘书长唐红回顾总结了四川省举办的前两届大赛经验和成绩,并对本届大赛的情况从作品征集、单位初评、学会终评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由专家组组长杨岐荣誉理事长主持作品评选环节,与专家徐宏广研究员、罗顺忠研究员、李杰研究员、安竹教授、潘良明教授、唐洪驹研究员、宋江锋高工共同对所有作品认真评选讨论,从科学性、通俗性、艺术性和创新性四个方面逐一点评排序。最终,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5组,三等奖8组,其中成都理工大学推选的《“核”我一起,追根溯源》、四川大学推选的《离子烟雾报警器》获得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学会科普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安竹教授对本次评选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四川省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举办三年来,在高校学生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本次活动各方组织有序,评选出的优秀作品通俗易懂、视角独特,希望学会持续推进核科普工作。

至此,四川省第三届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四川省核学会作为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区域赛事首家承办单位,理事会和秘书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在前两届活动中推选出的作品在全国大赛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大赛加强了核科技知识的宣传与推广,激发了参与人员对核与关联学科学习探索的兴趣、树立正确的核能发展理念,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活动的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