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AEA《安全标准丛书》GSG-7《职业辐射防护》摘要

创建时间:2022-11-16 17:10

       本“安全导则”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编写,为满足 “国际基本安全标准”(IAEA《安全标准丛书》第 GSR Part 3 号)中关于职业照射的各项要求提供指导。它提供一般性导则,用于指导制定适合于有关工作场所可能遇到的辐射源的职业性辐射防护计划,以履行管理层促进防护和安全的职责。它还提供详细的导则,用于指导监测和评定工作人员因外部辐射源和摄入放射性核素而受到的照射。

       本 “安全导则” 反映了当前国际公认的职业辐射防护原则和推荐的良好实践,并考虑到了过去十年间发生的概念变化和技术升级。

       本导则2022年5月出版。

       本导则出版了中文版,详见IAEA网站。

 

关键词

原子能机构安全标准、辐射防护、安全措施、辐射剂量学、工业安全、劳工组织、照射情况、工作场所、监测、评定、外部辐射源、放射性核素、良好实践、概念变化、技术升级、框架、管理系统、剂量限制、天然源、核放射应急、职业照射、医疗、技术服务、工程控制、行政控制、个人防护设备、健康监护、屏蔽、通风、泄漏、试验、剂量学量、流动的、过量照射

 

摘自IAEA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