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医学成像数字化放射学技术中的辐射防护最优化

创建时间:2022-12-29 17:35

ICRP工作组 TG108 数字研讨会:第 1 部分

     本次数字研讨会为期两天,分别于 2022 年 10 月 26 日和 2022 年 10 月 27 日举行。

    未来的十年中,ICRP每年将举办几次数字活动,因为我们希望为审查和修订下一代辐射防护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记录和演示材料将于2022年11月初提供。

     医学成像的使用继续增加,对全世界人口暴露于人工辐射源的份额作出了重贡献。医学成像的优化需要将患者照射保持在实现所需医疗目标所需的最低限度。换句话说,图像的数量和质量必须足以获得诊断或干预所需的信息。向数字成像的转变提供了多种采集、后处理和呈现选项,但由于图像经过调整以获得最佳观看效果,因此外观可能无法指示剂量是否可能高于必要的剂量。然而,数字图像为进一步优化提供了机会,并为未来应用人工智能方法提供了可能性。

    这份ICRP报告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该报告将组织内实现成像护所需的不同组成部分分开。优化患者数字放射学(射线照相、透视和计算机断层扫描)的护涉及设备的选择和安装、设施的设计和建造、最佳设备设置的选择、日常操作方法、质量控制计划,并确保所有人员接受适当的初始和终身培训。随着新的成像设备包含更多选项来提高性能,它变得更加复杂且不易理解,因此必须对操作员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培训。需要对性能进行持续的监测、审查和分析,以反馈到成像协议的改进和发展中。这次研讨会期间将讨论与优化保护相关的不同方面。

     专责小组准备了两份报告,其中列出了不同设施可能实现的优化方面的广泛层次,以及通过这些方面可以逐步取得进展。研讨会阐述了第一次报告涉及的领域。这推荐了在不同阶段进行优化的做法,并包括有关接近患者剂量和图像质量评估的方法的部分。它强调培训对取得进展的重要性。

     第二份报告有望在2023年发布向公众咨询,该报告涉及优化不同X射线成像方式、射线照相、透视以及介入和计算机断层扫描的护的实际方面。他们应该共同为放射科提供所需的技术和工具,将优化发展成一个所有成像专业人员都参与的持续过程

 

摘译自ICRP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