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 132# 出版物 飞行中对宇宙辐射的防护简介

创建时间:2022-12-29 17:48

     辐射是我们环境的自然组成部分。那么,什么是“宇宙”辐射?

     宇宙辐射来自太阳和外太空。宇宙辐射约占我们所受自然辐射的六分之一。每个人,每个地方,都暴露在宇宙辐射中。

     地球磁场和大气层保护我们免受宇宙辐射。在飞行高度较高的地方,特别是在接近南极和北极时,这种保护就比较弱。在一次商业飞行中,宇宙辐射是地面辐射的几倍。

     我们越来越多的人乘飞机旅行。飞机在不断改进,允许在更高的高度、北极和南极上空进行更长时间的飞行。

     对于大多数人,专家不建议采取特别措施。应该向那些感兴趣的人提供信息,以便他们能够得到适当的信息。经常坐飞机的人,比如每周都要长途旅行的商务人士,可能会有兴趣了解更多。例如,可以追踪你自己的宇宙辐射剂量。使用在线工具很容易做到。

     对于空乘人员和飞行员,航空公司应该教育和告知员工宇宙辐射的剂量和影响。航空公司还应评估并记录这些剂量,使每个员工的个人剂量信息可供使用。必要时,应制定相关规定,调整已宣布怀孕的空乘人员的工作职责。

     各个国家和航空公司应提高对宇宙辐射的认识,并提供支持,以便就与飞行有关的宇宙辐射照射作出明智的决定。

  

 

Cosmic Radiation in Aviation - ICRPaedia

 

摘译自ICRP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