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不同核燃料循环和技术选择的优点和可行性以及先进核反应堆的废物问题

创建时间:2023-01-19 15:22

新报告《不同核燃料循环和技术选择的优点和可行性以及先进核反应堆的废物问题》已由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发表。

许多先进的反应堆概念和设计正在世界各地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望增加或潜在地取代美国的现有商业反应堆,几乎所有的商业反应堆都将在2050年达到目前许可的运行寿。美国的反应堆几乎完全由轻水反应堆(LWRs)组成,在一次通过式(once-through燃料循环中使用低浓缩铀(LEU)氧化物燃料。先进反应堆和相关燃料循环的开发人员声称他们的设计有几个优点,包括更强的经济竞争力,通过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和/或减少废物产生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以及增强核安全和抗扩散能力。

美国国会要求,本报告审查了目前提出的先进反应堆设计的优点和可行性、废物管理方面以及燃料循环的潜在防扩散影响和安全风险。该报告的结论是,在提出的先进技术之间需要考虑权衡,没有一个单一的概念可以同时提供与本研究范围相关的所有潜在好处。仅仅是在商业规模上实施几个最有前途的概念,就需要政府和行业在2050年之后进行大量投资。最重要的是,先进的反应堆并不会消除对某些放射性废料地质处置库的需求,因为仍然需要处理放射性裂变产物。为了进一步推进起见,国会应该建立一个单一任务实体,负责管理和处理商业核废料。该实体将需要持续的领导和资金,一致的处置策略,以及领导研究项目和大型建设项目的能力。

 

 

摘译自HPS网站

http://hps.org/newsandevents/

报告全文可浏览 National Academie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