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国际辐射防护协会(IRPA)召开亚太地区成员国学会论坛

创建时间:2023-02-08 17:35

2月6日,在第六届亚太辐射防护大会(AOCRP-6)开幕前夕,国际辐射防护协会(IRPA)在印度孟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亚太地区成员国学会论坛(ASF),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15个成员国学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线上参会,学会秘书长刘立业和学会秘书处代表出席了会议。IRPA主席伯纳德·勒冈主持会议并致辞。

 

         

勒冈主席在致辞中表示:IRPA是国际辐射防护先声(international voice),由辐射防护专业人士通过各国和区域辐射防护学会共同组成的行业协会,致力于通过提供良好实践范例,并鼓励应用最高标准的专业规范、技能和知识,促进全球范围内辐射防护专业能力、文化和实践的持续提高,以造福人类社会。

会议重点宣贯了IRPA2021-2024年发展战略和IRPA青年委员会2022-2024年发展战略,并对即将于2024年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第十六届国际辐射防护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推介。

刘立业秘书长在本次论坛上介绍了学会概况以及学会在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方面开展的工作。学会连续七年面向涉核高校举办的“核+X”创意大赛及其取得的丰硕成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IRPA主席对此高度评价并建议IRPA将相关经验向成员国推广宣传。

本次论坛还就AOCRP-7的举办权进行了酝酿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