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科普园地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25/2202554

Email:csrp2017@163.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科普园地

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省级赛事研讨会在成都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23-03-22 14:37

2023年3月20日,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省级赛事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核+X”大赛的10家省级赛承办单位以及江苏省核学会、吉林省核学会、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等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了“核+X”大赛七年来的举办历程及省级赛事的发展情况,介绍了2023年赛事筹备事项及开展“优秀科普宣教员”评选活动,交流研讨了是否开展非高校类科普作品评比活动。与会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省级赛组织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在作品形式、奖项比例、创作单位、宣传渠道等方面表达需求,并提出建议。

会议期间,开展了“2022年度省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活动。关于评选比例,十家省级赛承办单位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应以鼓励、肯定为主,积极调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会上被评选单位分别从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工作成效、参赛成果四个方面对省级赛承办情况进行了申请陈述,经会议表决最终评选出六家“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会上,组委会对“关于开展‘优秀科普宣教员’评选活动”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第八届“核+X”大赛将致力于推进科普作品与科普人才的深度融合,有效促进学生在科普活动中的多维度发展。

此次省级赛事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省级赛承办单位之间的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明确了省级赛事的筹划方向,为第八届“核+X”大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