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暨全国大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2016-08-11 08:47

  8月5日,中核集团第二届核科普公众开放周暨全国大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在清华大学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欧阳晓平,国家核安全局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谭民强,国防科工局核应急安全司副司长黄敏,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开发处李晓萌,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康克军,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程建平,中核集团总工程师雷增光以及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核学会、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华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工业研究生部等200余名高校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播放了大赛从启动到评审整个过程、学生作品制作花絮以及部分获奖作品集锦的视频,让与会人员更直观地感受大赛点点滴滴。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专家与在座大学生围绕“核安全与环境”进行对话交流,并向在座大学生传递了“不忘初心、核力前行”的美好祝福。

  当有同学问到核专业学生的人生规划时,专家们表示,“如果时光倒流三十年,我们还会选择核能事业”,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对话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大赛共有26所高校学生报名,提交作品187件,经专家初审、终审,17件作品入围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名单见《关于公布首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中核集团首次面向高校大学生开展的核科普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探索核与关联学科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引导社会公众走近核科学、加深核理解,为我国核工业发展营造积极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名单(21家):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国防科工局新闻中心、中国环境报、中国核工业报、中国科学报、中国青年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中国报道社、新华网、人民网、国资小新、中核集团官微、果壳网、核电那些事儿、腾讯网、新浪网、财经、北京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