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四次会议暨第四次全国天然辐射照射与控制研讨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6-06-02 10:14

        2016年5月24日-27日,“21世纪初辐射防护论坛”第十四次会议暨第四次全国天然辐射照射与控制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高校和政府管理部门等200余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核安全与辐射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苏省辐射防护协会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协办。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潘自强院士、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国家国防科工局巡视员许平、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森林、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俞军、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环境保护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总工潘苏、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等9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致大会开幕辞,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蒋巍向大会致欢迎辞,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开幕式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主持。

       刘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做好辐射防护工作,确保核与辐射安全,是核行业共同的责任,既离不开营运单位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改进,也离不开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为代表的学术团体的帮助和支持,更离不开核科技工作者的知识和智慧。希望大家利用这次论坛的机会,充分交流沟通,互相学习借鉴,为进一步提高我国辐射防护科技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刘森林、赵顺平、吴其反、肖德涛、孙全富等5位专家分别就当前天然辐射照射的研究现状及进展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和交流。

 

       会议期间,围绕天然辐射照射的评价、Po-210与Pb-210的测量与评价、天然辐射的监测、资源与环境航空放射性测量、天然辐射照射的管理、氡的测量与评价等6个主题,由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在各分会场做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学术交流。

       会议还首次举办了“辐射防护与环境保护青年科学家论坛”,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及摘要118篇,经专家初审及学术委员会评审后,会议论文集收录96篇。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参与,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平等对话,自由、愉快地进行学术交流。

       闭幕式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潘自强院士、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分别作了题为《当前天然辐射照射测量与控制中的若干问题》、《天然辐射照射的管理问题》的大会报告,并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闭幕式致辞中,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森林对出席论坛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经会议全体人员研究与讨论,形成本次关于我国天然辐射照射与控制的大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