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C1会议在京举行

创建时间:2014-09-26 07:2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   苏垠平 

  应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的邀请,2014年9月8日—10日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ICRP)第一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芬兰、荷兰、德国、法国、印度、奥地利、中国等10个国家的18位辐射流行病与放射生物学专家出席了会议。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第一委员会主席、美国西北太平洋实验室主任William F. Morgan教授主持了会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先生出席会议,并向各国专家送上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美好祝福。

  

  会议期间,各国专家介绍了辐射效应方面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放射线影像研究所(RERF)对寿命表队列的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研究;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救援人员随访研究辐射诱发甲状腺结节的风险;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UNSCEAR)的最新动态;欧洲多学科低剂量倡议组织(MELODI)的最新进展;俄罗斯Mayak工人骨癌和肺癌及非癌症疾病(如缺血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的随访研究;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对15个国家核工业工人低剂量癌症风险的随访研究;高本底地区队列研究等有关学术情况。重点对辐射敏感性、辐射的非癌症效应(例如白内障、甲状腺结节、高血压等)、剂量-剂量率效能因数(DDREF)的应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承办,中国毒理学会协办。会议决定,明年的C1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