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山西省放射医学与防护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4-05-30 07:37

  2014年5月27-28日,由山西省核学会和山西省医学会联合主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承办的“山西省放射医学与防护学术研讨会”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召开。来自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山西省环保局辐射监督站、山西医科大学、第三军医大学预防医学院全军复合伤研究所、太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西省肿瘤医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的13家单位,近90名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杨华庭副院长致大会开幕词;环保局辐射监督站董克站长、山西省医学会张少然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李向凯副所长主持。

  

  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副院长杨华庭研究员做了题为《电离辐射水平与危害评估》报告,就目前不同来源的电离辐射水平及其危害的正确评估进行了介绍;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李向凯副所长题为《提高放射防护意识规范放射诊疗依法执业行为》的报告,对放射诊疗中法律法规的修订、进展和具体应用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山西医科大学李思进副校长题为《PET/CT在肿瘤的应用》的报告,就PET/CT在肿瘤诊断中的应用价值和适用人群进行了研究;山西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梁建军研究员做了《临床核医学放射卫生防护现状及展望》报告,就临床核医学的特点及其中防护要点进行说明;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放射医学所副所长李幼忱研究员题为《肿瘤放射性归因与职业照射损害赔偿》的报告,就辐射流行病学归因分析进展及其在损害赔偿中应用可能带来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保健物理研究所刘立业副所长做了《辐射防护剂量学及其基础研究动态—人体模型相关》报告,反应了目前辐射防护剂量学的最新国际进展,指出了今后辐射剂量学的研究方向。大会报告分别反应了放射医学、辐射防护等领域近年来的研究进展状况,特别是就辐射流行病学、临床介入治疗学和核医学在生物学、剂量学、辐射防护、法律法规等方面展开了深层次的探讨。

  

  本次会议共收到科技论文35篇,经过专家审核,其中13篇优秀论文被选作会议交流。会议设立“肿瘤放射治疗”、“辐射生物效应”、“辐射剂量学”、“核应急与辐射防护”、“放射诊疗中的放射防护管理”、“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等6个专题展开讨论,旨在进一步推动辐射防护与各学科的交流,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与科技水平的提高;吸收和交流防护管理的经验,提升我省辐射防护整体水平,确保工作人员、公众和环境的安全。

  闭幕式上,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吴秀花研究员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举办得非常成功,通过与会代表们的精心准备与积极参与,真正达到了交流经验、互通信息、提高水平的目的,将有助于更好地推动我省放射卫生与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