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6-11-01 01:54

2016年10月24日-28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建造、运行单位和政府管理部门等近400名领导、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核安全与辐射环境安全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协办。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副理事长刘华、刘森林、张金涛、苏旭、欧阳晓平,秘书长杨华庭,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瑾等9位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理事长、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长利致信全体参会嘉宾,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会的关心和为辐射防护事业做出的贡献。学会自成立以来,在业内同仁的支持与推动下,全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积极拓展公众沟通渠道,为我国辐射防护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学会将始终秉承立会宗旨,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风气,为我国安全高效发展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环保部核安全总工程师刘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进入了发展规模较大、发展速度较快的时期,正确认识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安全形势,将“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尤为重要。希望学会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开拓思路、改革创新、扩大交流,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常学奇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仍将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本次学术年会将围绕当前辐射防护技术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基础问题,展示成果、交流观点,共同探讨中国辐射防护科学技术前进的道路。

25日上午,潘自强、刘华、欧阳晓平、孙全富、徐榭、崔安熙等8位辐射防护领域的资深专家,分别就我国国民所受辐射照射增加的主要来源——人为活动引起的天然辐射的增加、中国的核安全监管、科学研究中的创新与创新思维、数字社会环境下的虚拟核电站Virtual4DS研发及应用进展、我国电离辐射在医学应用中的安全与防护的几个问题、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建设进展及辐射防护应用、用于蒙特卡洛计算的人体模型的60年来的发展过程和在辐射防护剂量学的应用、我国核电放射性废物管理问题和对策等8项学术议题做精彩报告,并回答了参会代表的提问,解答了当前我国辐射防护领域关注的主要问题。

25日下午,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全体主委及秘书一行15人出席年会,并由ICRP主席C.Cousins、W.Rühm、J.D.Harrison、E.Vano、D.A.Cool、K.Higley、Boice、刘森林、岳保荣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国际放射防护相关领域的热点研究工作展开交流,并与现场人员热情互动。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投稿243篇,经过专家审核,论文集收录论文200篇,其中92篇被选作优秀论文,在会议设立的“核与辐射应急”、“环境监测与评价”、“防护和个人、场所监测”和“核设施退役与废物管理”等4个分会场进行了会议交流,开展了深入地学术研讨。

2016年10月24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学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财务管理委员会关于学会财务情况的报告,审议了2017年“两会”时间及承办单位安排、各分会筹备事宜以及入会申请单位事宜,并对学会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