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主委会2016年10月深圳会议总结

创建时间:2016-12-01 07:22

ICRP 2016年11月23日发布消息,在2016深圳会议上,主委员会设置了三个新的任务组:第104任务组“把人和环境防护纳入放射防护体系”,主持人Donald Cool;第105任务组“在应用放射防护体系时对环境的考虑”,主持人David Copplestone; 第106任务组“委员会的建议在可移动高活度密封源相关活动中的应用”主持人Donald Cool。

会议审议了正处于起草阶段后期的几个报告:“参考动植物剂量计算中的RBE加权吸收剂量”,“放射影像导引介入术中的职业放射防护”;和“放射防护伦理”。这些报告在未来几个月内将获准向公众开放,征求意见。

ICRP秘书处新增一个专职付薪岗位,名为开发与交流总管,设在渥太华ICRP办公室,在科学秘书领导下工作,负责监督募款及内部和外部交流等活动。

ICRP正在进行登记注册。ICRP将作为一个慈善组织运营,有效期从2017年1月1日起。ICRP继续在英国慈善委员会下注册,新的注册号1166304。委员会的使命、成员遴选和一般的程序规则不发生变化。

ICRP的下一届4年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不久将发布委员会下属各分委员会成员的公开招聘提名。

人与环境防护的综合体系在下一任期内仍然是优先内容。为了反应这种优先度,各分委员会的结构和授权将在2017年7月1日前修订。将包括4个分委员会,每一个分委员会都有涉及人与非人类物种放射防护的内容。详情将另行发布。

“ICRP2017第4届国际放射防护体系研讨会”与“第2届欧洲防护防护研究周” 将于2017年10月10~12日在巴黎共同举行。会议将由法国核安全与辐射防护研究所(IRSN)主办,由由欧洲跨学科低剂量倡议平台(MELODI)、欧洲辐射剂量学小组(EURADOS)、EURAMED、NERISALLIANCE等组织协办。

信息源: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