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卫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放射卫生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

创建时间:2016-12-20 09:32

2016年12月13日,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放射卫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放射卫生学术交流会在海口召开。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潘自强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职放处处长李光琳,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出席了会议。本次大会汇聚了100多名来自放射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

成立大会上,杨华庭秘书长宣读了准予放射卫生分会筹备成立的批复文件,苏旭研究员作了放射卫生分会的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和《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和秘书长。苏旭当选理事长;孙全富、郭国祯、张剑虹、曹建平、李君利、林志敏、李植纯、娄云当选副理事长;侯长松当选秘书长,史春梦和刘建香当选副秘书长。

潘自强院士和李光琳处长对分会成立及当选的领导机构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到会的各位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分会的发展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苏旭理事长代表当选的分会理事会领导机构作了表态发言。

第一届放射卫生学术交流会上,潘自强院士作了题为 辐射安全的进展和问题—兼论加强现存照射和医学照射的必要性的特邀报告。

苏旭研究员作了题为《核辐射恐怖事件卫生应急管理与现场处置的报告。

孙全富研究员曹建平教授李君利研究员林志敏副总队长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职业照射防护与个人监测》、《泛素作为肺癌增敏靶点及其辐射防护作用和机制的研究》、《医用辐射剂量学新进展》、《四川省部分心血管介入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现状调查的报告。

专家们各自研究领域的进展及成果做了精彩报告,为参会的各位放射卫生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