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第17届EAN-NERIS研讨会

创建时间:2017-03-09 09:38

本次研讨会将于2017年5月15~17日在葡萄牙海港城市里斯本举行。会议是由EAN和NERIS共同发起的。EAN的英文全名是European ALARA Network,由欧洲委员会创立。目的是促进欧洲所有类型的职业照射最优化的研究课题的开发,推动良好的ALARA实践在欧洲所有工业和研究领域内推广。主要活动是一年发表两期通讯,一年一次专题讨论会,向欧洲委员会和辐射防护利益相关者提供建议。NERIS的英文全名是European Platform on Preparedness for Nuclear and Radiological Emergency Response and Recovery。它的任务是向所有参与核和辐射应急和恢复的欧洲组织和协会提供对话和方法开发平台。

核事故、恶意或恐怖行为、或其它任何意料外放射事件的发生,都可能引起应急照射情况。因而需要实施快速响应和可持续对策及补救措施,以便避免或减少不利的短期和长期后果。在事故中,公众、应急响应人员、工作人员和参与事故后恢复的志愿者都可能受到辐射照射。

ICRP的建议和欧洲基本安全标准是(欧洲)国家监管的依据,重复强调应急照射情况下的最优化原则(ALARA)。为了辐射防护的目的,应当制定应急照射情况的参考水平。更重要的是必须根据最优的辐射防护策略制定应急计划,使受照射人员和受影响地区所获得的利大于弊。在这个意义上讲,福岛教训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会议的目的是:

证明应急情况和事故后情况下照射的最优化所带来的挑战,特别要从福岛事故的经验来证明。

审议国家对于突发事件辐射后果的评价、监测和缓减的安排,特别是ALARA原则在公众照射和职业照射中的应用;

审议对于工作人员应急剂量管理的安排;

审议对参与应急响应和长期恢复行动的、不同类型的利益相关者提供ALARA培训的安排;

会议内容还包括以下讨论:

原则可以充分应用于公众辐射照射应急情况吗?

ALARA原则可以充分应用于职业受照人员辐射照射应急情况吗?

预测不可预测的事件:从辐射防护的观点来看,如何确保应急计划是最优的?如果照射情况超出了预测,该如何行动?

新型技术(如模拟技术和机器人)对于ALARA是必须的吗?


(来源:http://www.eu-neri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