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就中核集团党建工作来原子能院调研督查

创建时间:2017-03-20 11:25

3月17日,国资委党委书记、督察组组长郝鹏一行,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寿君,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等陪同下,就中核集团党建工作来院调研和督查。郝鹏高度评价了中核集团和原子能院在国防建设、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等方面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历史性重要贡献,对中核集团和原子能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核集团党组在落实贯彻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方面态度积极,行动坚决,措施务实有效,成效明显。中核集团党组党的领导意识强,党建工作氛围浓,党的优良传统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和发扬,基层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发展。

国资委财务监督局局长邬红兵、改革局局长白英姿、党建局局长姚焕、办公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国栋及中组部有关人员,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杨长利、李季泽、和自兴、王杰之,原子能院院长万钢、党委书记周刘来等参加调研。

在参观了中国实验快堆和北京放射性核束装置、院展廊之后,郝鹏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钱智民从历史沿革、近年来的贡献、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2017年的主要工作等几个方面对中核集团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院党委书记周刘来从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精神的情况、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三个方面汇报了院党建工作情况。中国核电工程公司福清项目部党总支书记王小明、中核集团衢州铀业党员郑慧霞也在会上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郝鹏对下一步中核集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要在工作中将这些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好;二是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逐级落实下去,党组书记、党委书记是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党建工作的责任,希望中核集团能够走在这方面工作的前列;三是要把已经明确的党建工作的任务落实好,涉及到体制、机制性的问题要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四是要抓好基层的党建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从严治党要真正落实到基层,打好基础,强基固本;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抓党建的目的是将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检验党建工作的成效是国有企业的经营发展,抓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殖、改革发展,具体到科研单位就是出成果出人才。国有企业要强调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党执政的支柱和基石作用。(文/胡霖 图/李怡秋)


(来源: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