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钚的内照射剂量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创建时间:2017-09-18 16:16

9月7日,由潘自强院士倡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钚的剂量监测研讨会,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研究院、火箭军总医院、21基地、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11个单位的20多位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在钚的剂量监测核剂量估算方法方面的现状、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建议书。会议认为钚内照射剂量监测是当前辐射防护的重要问题之一,当前我国钚的内照射剂量常规监测还存在体系不完善、剂量监测技术发展滞后、剂量估算标准可操作性不强等诸多问题。并倡议今后充分利用学会的平台,加强在钚监测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推进钚的内照射剂量监测水平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