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山西省核学会2017年专题研讨会 ——基础学科在核领域中的应用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7-11-28 10:20

由山西省核学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承办的“山西省核学会2017年专题研讨会——基础学科在核领域中的应用”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太谷顺利召开。来自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山西省地震局太原基准台、山西农业大学、山西省肿瘤医院、闻喜五四一总医院等单位从事核与辐射防护工作的200余名专家、学生参加了会议。


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吴秀花,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书记冯晓燕,山西农业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崔克俭,山西省核学会书长、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科技委秘书长张勇山西省核学会副书长、闻喜五四一总医院副院长韦宝星5位专家出席开幕式。吴秀花副理事长致开幕辞,崔克俭院长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张勇秘书长主持。

吴秀花副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随着核技术的不断发展,基础学科在核领域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显重要,不仅为临床医学和放射生态学等等方面的研究奠定了基础,也对核技术水平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利用这次研讨会的机会,展开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共同探讨基础学科在核领域工作中应用与创新价值。

崔克俭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感谢山西省核学会的信任,也对出席研讨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借助这样一个出色的交流平台,一定能增进广大核与辐射防护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基础学科在核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促进相关领域科技人才素质的成长和提高,为我省核与辐射防护工作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中核新能核工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吴秀花、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放射生态研究室主任李建国、山西省地震局太原基准台监测预报室主任张建增、山西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崔援朝、山西农业大学物理系副主任申慧芳等5位专家分别就回收铀加工转化技术可行性分析、放射生态学研究及其最新进展、地震监测预报及发展概况、核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植物中有机氚的相关研究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并与现场人员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韦宝星副秘书长致闭幕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次学识交融的大会,也是一个共识共享的平台,更是一座架起交流与互动、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希望所有与会人员能携手共进,为核与辐射防护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



合影下载链接:

       山西省核学会2017年专题研讨会——基础学科在核领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