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国际辐射防护体系会议——架起电离辐射防护与非电离辐射防护之间的桥梁

创建时间:2018-03-26 14:49


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和国际非电离放射防护委员会(ICNIRP)两个负责制定全世界辐射防护体系的国际组织。二者的目的都是保护人和环境,在承认这些照射可能带来利益的同时,防止辐射照射的潜在有害影响。

建立在过去的合作之上,2017年11月8~10日,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和国际非电离放射防护委员会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了一次联席会议,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WHO)组办,德国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BfS)主办,国际劳工组织(ILO)和国际放射防护协会(IRPA)协办。会议的目的是要增加对防护方法的相互理解,达成对防护体系现状的共同认识,探讨继续合作的可能性。

在会议的三天里,这些组织从科学、伦理和防护原则等方面交流了信息和观点。在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所用的防护体系之间有许多共同点。但也存在差异,主要来源于不同的生物效应。电离辐射可以引起随机效应和确定性效应,而非电离辐射引起的多数效应似乎是确定性的。然而其随机效应被证明是由超紫外辐射引起,这一点将电离辐射和电磁谱中的非电离辐射部分联系起来。对于电离辐射,更大地强调甚至在低水平照射下的防护最优化,而非电离辐射则更大突出将照射保持在观察效应的阈值以下。

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和国际非电离放射防护委员会享有重要的共同立场,原则上达成了在两个组织之间,以及与其它有共同利益的组织之间加强交流和合作意向。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