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加拿大乏燃料处置库选址第一孔开钻

创建时间:2018-07-06 15:57

NWNO网站2018年1月19日报道,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NWMO)在Ignace附近完成第一钻孔的钻探,深度约1 km。该厂址是在安大略省开展调查的五个厂址之一,目的是为国家乏燃料长期管理深地质处置库选址。钻探于去年11月6日开始,是在安大略省以西大约35 km的一种称作Revell基岩的岩石层进行的。使用了装在滑动底架上的钻机。NWMO宣布第一个钻孔的钻探于今年1月16日完成。

NWMO预测,像Ignace 地区的这种地质类型(结晶岩)的深地质处置库,深度要到地表下500 m。初步钻探连续开钻三个孔,最终在该地区确定的位置上,作为优先场址开展更为广泛的钻孔。分析钻芯样品、探讨钻孔深度等进一步的活动正在进行中。地质、环境、工程和处置库安全方面的专家们今年将完成钻孔分析,解释数据,与同行审议专家组分享研究成果。这些工作一旦完成,NWMO将与社区分享成果,这些成果以及早期研究的成果将会用来指导NWMO及合作社区制定未来研究活动的规划。

NWMO选址副主席Mahrez Ben Belfadhel指出,完成第一个孔的钻探,获取初始钻芯样品,获得不同深度地质条件,标志着加拿大乏燃料安全长期管理计划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NWMO正在通过一个称之为“适应期管理(Adaptive Phase Management)”的长期过程,寻找一个适合的处置库场址。这个过程启动于2010年,现在正在从注册利益的社区清单中逐步缩小研究范围。首选的场址必须有适合的岩石层,项目正在与周围社区合作进行。NWMO预期在2023年左右能够选出有限的场址,进行详细的场址特性表征。

工作人员正在钻探第一个钻孔(图片由NWNO提供)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R-First-borehole-drilled-in-Canadian-repository-site-search-1901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