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英国发布放射性废物管理和处置报告

创建时间:2018-10-19 11:50

英国发布两封封报告,阐述它的放射性废物政策。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披露了它的单一的放射性废物战略,向公众开放咨询到10月31日。另外,BEIS国会特别选举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地质处置基础设施的国家政策声明草案。

核退役管理局(NDA)努力确保它在英格兰、威尔斯和苏格兰的17个核遗留设施得到安全、可靠、有效的退役和清洁。英国放射性废物和材料存量的90%(体积)以上的是由它下属的工业区产生的,包括由极低水平到高水平废物放射性污染的所有类型的废物。

这个清单是由核退役管理局编制的,是关于英国放射性废物和材料的最新国家记录。清单中的信息包括现存的放射性废物、未来将要出现的放射性废物、以及那些现在没有分类为废物的、但在未来找不到进一步用途的放射性材料。清单每三年更新一次,是特定时间点的即“入库日”的暂时记录。

就地质处置设施而言,清单是由开发商“放射性废物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的,称为“英国导出清单”或“地质处置清单”。清单每三年更新一次,目的在于筛选需要在地质处置设施中处置的废物或材料。

这项战略适用于核退役管理局集团内部产生的所有放射性废物,包括在未来某一节点可能成为废物的材料。该战略将为确保安全的、环境可接受的、成本有效的解决方案提供灵活的决策框架,还将为这一领域的战略需求提供巩固的地位和更大的明确度。它将推动跨类废物管理的机遇,支持风险指引的废物管理方法,提供适当的及时的废物管理基础设施。

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核退役管理局最大的联合企业现场(图片: 世界核学会)

2018-07-31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UK-reports-on-radwaste-management-and-dispo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