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绘制钚污染位置的新技术

创建时间:2018-10-19 15:38

一项用于绘制钚污染热点位置的创新技术正在英国Sellafield燃料循环设施进行测试。这项新技术是由Cavendish Nuclear电子公司开发的,可使核设施的退役更加快速,更加安全,更加便利。

该装置目前用在Sellafield设施进行⍺污染图形绘制。它使用相当数量的中子探测器,靠近被调查的位置(如手套箱)放置。它利用中子计数和其它多种计数,通过处理结果获取中子在在该位置上的水平和分布。该系统屏蔽严密,重量约为半吨。后来开发的小版本同类器ARKTIS S670e移动更加方便,重量只有6 kg。

Cavendish Nuclear的产品服务总监说,对于那些冗余的设备,或即将到达寿命终点的管道、阀门、手套箱和其它工具,这项创新技术可以方便地绘制其内侧累积的钚污染。

显示普污染测量位置的3D模型(图片:Cavendish Nuclear)


2018-08-20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New-technology-maps-plutonium-at-Sella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