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主委员会2018年10月会议总结

创建时间:2018-12-27 19:17

应瑞典辐射安全局SSM)邀请,ICRP主委会于2018年10月12~15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庆祝ICRP成立90周年会议。1928年,第二届国际放射学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成立了“国际X-射线和镭防护委员会”(后来更名为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

  

本次会议,主委会荣誉成员Jan Pentreath作了第107任务组关于“兽医患者放射防护建议”的工作报告。第110任务组“兽医实践中职业照射和公众照射的的放射防护”的工作范围扩展到包括兽医患者的防护。该工作组的名称和任务将在适当的时候通过www.icrp.org网站发布。会议设立了关于“人类电离辐射个体响应的制约因素”工作的第111任务组。

会议批准将“RBE和参考种植物”与“委员会建议对NORM的应用”两个报告草案提交公众咨询,批准出版《放射性核素的职业性摄入量:Part 4》。

会议期间ICRP和ICRU举行了联席会议,内容包括对ICRP和ICRU联合报告“外照射运行量”的修订。ICRP和ICRU的成员参加了瑞典辐射安全局组织的为期两天的“庆祝90年经验——未来十年的放射防护”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亮点是将“推动放射防护发展”的第一个Bo Lindell奖授予了Nicole Martinez。第二个奖将于2019年11月19~21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的下一次放射防护体系讨论会上颁发。

为了继续改进和完善组织机构,会议设立了ICRP基金。目的在于确保ICRP可靠持续的长期运行。

http://www.icrp.org/news_latest.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