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AEA亚洲核安全网络区域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创建时间:2018-07-18 09:20

7月9日,由中国辐射防护研究设计院承办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亚洲核安全网络(ANSN)关于制定放射性废物管理国家策略和监管要求区域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IAEA专家与来自日本、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10个亚洲国家的与会者就放射性废物管理的立法和监管框架,轻微污染物料清洁解控的一般要求和应用等进行了研讨。IAEA放射性废物与环境安全处的基洛奇特斯卡·泰蒂安娜(KilochytskaTetiana)代表机构出席会议。

  中辐院代表向与会成员国展示了我国在轻微污染物料清洁解控方面完善的法律法规要求、监管控制和详细的程序要求,以及中辐院在多种轻微污染物料清洁解控方面的实践和科研成果。

  本次研讨会是亚洲核安全网络(ANSN)2018-2020年活动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推动与会成员国尽快建立并实施放射性废物管理国家战略,建立轻微污染物料清洁解控的一般性准则,应用清洁解控概念开展轻微污染物料再循环、再利用以及在市政填埋设施中的处置,进而实现不同核活动或设施中产生的放射性废物总量的最小化,降低处置和监管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