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英国使用新设施回取历史遗留核废物

创建时间:2019-04-01 09:20

卡文迪什核技术公司(Cavendish Nuclear)在塞拉菲尔德核电站完成了“SMF贮仓维护设施”的移交工作,该设施支持从电厂遗留的贮仓中回取废物。该公司是设施移交团队合资企业的一个部分,从项目的设计到实施的移交,一直负责项目的运行。

设施的机械操作设备具有贮存、检查、包装、装载、卸载、去污和维护等功能。这些功能是从Magnox燃料切削贮仓和PFCS燃料包壳仓中回取历史遗留核废物所必需的。设施的概念设计开始于2011年,动用了300多万人时数。高峰时劳动力达到250多人。

Magnox燃料切屑贮仓建造于上世纪60年代,用来贮存英国最早的核反应堆废物。16米深的贮仓旨在包容在后处理前从Magnox燃料去壳过程产生的切屑废物。废物贮存在水下,六个贮仓中的第一个贮仓于1964年开始运行,到1983年总共建成22个贮仓,到90年代早期,干法贮存取代了湿法贮存。Magnox燃料切屑贮仓于2000年关闭,现在正在退役,但是在拆除厂房之前,必须移走贮存在贮仓中的所有废物,包括淹没废物的水。

PFCS燃料包壳贮仓高21米,分为6个贮存库,里面有从英国早期的温茨凯尔核反应堆和查佩克罗斯核反应堆中使用过的燃料组件中卸下的辐照过包壳材料,含有3000多立方米的中放废物。最初的设计为永远密封,但是现在安装了SMF贮仓维护设施,这样就可以安全取出废物、可使设施更加安全地退役。定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取出废物的示范试验,更大规模的试验将于2020年开始。

SMF贮仓维护设施提前两周交付(图片:Cavendish Nuclear)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