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RSN发布研究报告

创建时间:2019-09-06 17:34

      《Shinrai研究项目:福岛3·11事故及其社会后果–来自福岛的案例研究》

法国国家辐射防护和核安全研究所(IRSN)于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八年发布了关于这场事故社会后果的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对福岛县的居民进行了深入的现场调查。调查在“Shinrai项目”框架内进行。该项目由IRSN协调,有法国巴黎政治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共同参与。

研究以多学科方式进行,涉及人类学、政治学和社会学,以便分析日本公民对负责处理此次危机的政府态度。在2014年到2017年之间,IRSN和巴黎政治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3周内的8次考察中对下属人员完成了118次采访:

在日本政府解除撤离令后被允许返回或不返回家园的福岛县渡利市、福岛县楢叶町和川内村的居民;

去污后为了更好地理解解除撤离令政策的政府代表和地方代表;

在向居民提供信息和支持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非盈利组织或独立专家。

尽管完成了去污和解除了撤离令,但是返回率还是比较低。实地调查发现有六大类居民与解除撤离令后是否返回家园有关。这种分类显示出情况的多样性,取决于年龄、家庭状况如有儿童的家庭、对事故后政策的承诺、对政府专家放射形势的置信度。六大类居民列于下表中。



https://www.irsn.fr/EN/newsroom/News/Pages/AllTheNews.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