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韩国与加拿大废物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创建时间:2019-09-06 17:51

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KORAD与加拿大核实验室CNL)和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NWMO)签署协议,就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开展合作。

8月21日,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首席执行官Sung-soo Cha与加拿大核实验室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esinski签署了一项理解备忘录。之前,Sung-soo Cha曾与NWMO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aurie Swami8月19日签署了一项理解备忘录。

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首席执行官Sung-soo Cha与加拿大核实验室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esinski签署理解备忘录 (图片: KORAD

根据协议,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将与加拿大组织共同分享关于核反应堆退役、中放废物和乏燃料运输和中间贮存、及高放废物最终处置的技术、经验和信息。

加拿大和韩国之间核工业的久远关系可以回溯到30前,当时在韩国月城建造了四座加拿大加压重水反应堆。加拿大公司支持对月城机组的持续维护,包括2013年完成的月城1号机组翻新在内。韩国是一个核能大国,向外输出自己的核技术,韩国设计的核机组目前正在阿联酋建造中。

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是一个半官方组织,成立于2009年1月,是韩国的国家放射性废物管理机构。它隶属于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负责废物的运输、贮存、处理和处置,以及废物管理设施的选址、建造、运行、和关闭后管理。

2018年12月,韩国放射性废物机构与俄国国家放射性废物管理运营部门签署了放射性废物管理协议,明确了科学技术信息、研发成果、以及放射性废物最终处置的法律、社会和伦理等方面的交流。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