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加拿大研发乏燃料大罐铜包壳

创建时间:2019-09-06 17:59

       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NWMO)8月20宣布, 已经设计,开发并制造了首个通过电镀工艺用铜包覆乏燃料容器的系统。NWMO指出,铜可以防止钢制乏燃料容器的腐蚀,最终将用于在深地质贮存库中包容和隔离加拿大的乏燃料。


NWMO 铜包壳乏燃料大罐图片: NWMO)

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与一家工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电镀技术。将乏燃料容器在铜电镀溶液中浸泡10天后,4~5 mm厚的铜包壳就形成了。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指出,虽然电镀技术已经存在至少100年了,但主要用于制造铜便士,而这一次是首次将该项技术用于制造厚包壳。影响后果的因素有很多,如温度、化学溶液、表面抛光等,通过认真考虑这些因素最终获得了成功。本次创新是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与日本、瑞士和英国等国家共同分享知识的一次机会。

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指出,铜包壳乏燃料容器,是确保乏燃料深地质处置库安全的多重屏障系统的一部分。它正在实施加拿大乏燃料长期安全管理的计划。加拿大核废物管理组织是非盈利运营,依据的是《联邦核燃料废物法》。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