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山西省核学会2019年核技术应用龙城论坛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2019-10-25 11:45

由山西省核学会主办,五四一总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山西省核学会2019年核技术应用龙城论坛——SPECT临床应用及辐射防护研讨会”于2019年10月18-20日在闻喜顺利召开。来自山西省各区域核医学医技护相关人员、五四一总医院和闻喜县医疗机构医师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会议。



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杨华庭,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山西医科大学核医学教研室主任刘建中,山西省核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副主任何泽勇,五四一总医院院长李泳山西省核学会秘书长、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科技委办公室主任张勇,山西省核学会副秘书长、五四一总医院副院长韦宝星山西省核学会副秘书长、山大一院核医学科陆克义等出席开幕式。杨华庭理事长致开幕辞,李泳院长致欢迎辞。开幕式由韦宝星副秘书长主持。

杨华庭理事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国核技术应用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核医学技术发展成绩显著,当前核事业前景良好,但是核医学技术相较辐射防护领域前沿技术存在一些脱节,需要辐射防护学会和核医学学会多交流、多沟通,争取在共赢的基础上快速良性发展。


            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中国辐射防护学会秘书长

        杨华庭


李泳院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本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感谢山西省核学会的信任,也对出席研讨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通过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平台,就核医学的临床应用及辐射防护开展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内容丰富、零距离接触,必将为我省核与辐射防护工作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五四一总医院院长

     李泳


开幕式后,进行临床核医学应用技术龙城论坛的大会报告,由秘书长张勇,副秘书长韦宝星、陆克义和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晋建华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辐射防护研究室主任侯长松、山西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原山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副主任何泽勇、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放射医学与环境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幼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核医学科资深教授李春林4位专家分别就临床核医学辐射防护现状、临床核医学科辐射安全监管要点、核医学领域辐射防护关注点、核医学工作流程与防护中遇到的困难等议题作大会报告,并与现场人员互动交流,为临床核医学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方向和建议。


大会报告专家


大会报告主持人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核技术应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场专家耐心解答,现场学术交流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畅所欲言,架起交流与互动、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共同推动我省核与辐射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