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切尔诺贝利乏燃料贮存设施准备服役

创建时间:2019-12-11 16:32

美国Holtec国际公司宣布完成“切尔诺贝利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ISF-2)的预调试计划或“冷试验”。设施位于乌克兰境内,是全世界最大的干式贮存实施。

ISF-2完成冷试验(图片:乌克兰核监管局)

ISF-2设施项目的主要承包商是乌克兰UTEM,德国BNG和意大利Maloni等公司。该项目得到 “核安全账户”的支持,账户由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建设与开发银行管理。项目将对1、2、3号机组的乏燃料提供处理和贮存,这是切尔诺贝利电站退役所要求的。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运营部门一旦获得监管机构颁发的运营许可证,ISF-2项目将正式进入服役。切尔诺贝利21000多个燃料组件将被分解为三个部分:两个燃料束和一个活化连接棒,置于一个专门建造的“热室”内,放置到中间贮存设施中去。

电站方面和Holtec公司正在交接文件,并将贮存设施移交业主,准备服役。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Chernobyl-used-fuel-store-ready-for-commissio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