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美国霍尔泰克公司宣布研发新的乏燃料运输大罐技术

创建时间:2019-12-11 16:36

美国霍尔泰克国际公司(Holtec International)宣布启用三项新技术,即用于VVER燃料运输的贮存运输篮、改进型贮存大罐、及新的大型大罐载重运输车。这些技术已经在“猎豹项目(Cheetah)”下进行。

Holtec公司新开发的VVER燃料大罐 (图像: Holtec公司)


猎豹项目启动于2004年,开发出了对提升干贮存系统效率有贡献的创新技术,首先是对场内燃料贮存技术的贡献。

在这三项技术中,第一项是大容量、高热负载、贮存和运输双重用途的燃料篮,将用于运输俄罗斯VVER燃料。这种燃料篮将安装在高完整度、双壁、多用途容器内。乌克兰将用来把国内9个反应堆的乏燃料运往集中的中间贮存设施,该设施将于明年开始运行。

第二项是新版HI-STORM FW贮存大罐。Holtec公司说这种大罐“比以往的版本更加抗洪”。E版本的大罐配备了外加的屏蔽,可使最近的剂量“基本可以忽略”。


HI-TRAN 300大型载重运输车 (图片: Holtec公司)

第三项是HI-TRAN 300。它是一个荷载300吨、单罐无故障运输车,有资格运输Holtec HI-STORM 大罐,而且在电站规定的最大设计基准地震下仍然是稳定的。目前,HI-TRAN 300正在新泽西州卡姆登建造中,第一个运输车有望2020年第一季度进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