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访问中国推动进一步合作

创建时间:2019-12-11 16:53

2019年9月最后一周,ICRP科学秘书Christopher Clement会见了我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所、高校和监管机构的专家,推动中国与ICRP的合作。参加会见的还有ICRP主委会成员刘森林、ICRP助理科学秘书李春生。

ICRP成员分别在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和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举行会议,介绍了ICRP的工作以及ICRP与中国的关系,并与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清华大学、中国疾控中心放射防护研究所、国家核安全中心、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等单位交流了信息。参加会议的有李君利(清华大学)、刘福东(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毛亚虹(国家核保中心)、牛延涛(同仁医院)、丘睿(清华大学)、孙全富(中国疾控中心放射防护研究所)、许振华(国家核安保中心)等专家。



http://www.icrp.org/

ICRP(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科学秘书Christopher Clement、助理科学秘书李春生一行2人于2019年9月22日至27日访问中国,期间在ICRP主委会委员、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刘森林的陪同下于9月25日至27日停留太原访问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两位专家对中国参与ICRP活动情况进行介绍的基础上,双方就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在未来如何参与ICRP出版物翻译、承办国际会议、推荐专家参加ICRP管理事务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为今后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访华期间,Christopher Clement一行还顺访了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国家核安全中心、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清华大学等中国辐射防护学会会员单位,并与ICRP分会会委员及其它相关人员进行了信息交流。





信息源:中国辐射防护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