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1分委员会2019年会议总结

创建时间:2020-03-10 10:07

本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8~24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与ICRP第5届双年度研讨会同时举行,会议内容总结如下:

1分委员会会议和分委员会联合会议讨论了广泛的问题,反映了可以推动ICRP未来建议的课题。

 

           工作组

《循环系统疾病》工作组:根据若干工作组对最新文献的调研,第1分委员会同意起草对一个新任务组的授权范围。第1分委员会的一些成员自愿帮助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完成授权范围的初稿。

《危害计算中的非辐射因素》工作组: 第1分委员会的几位成员将参与工作组的工作,重点研究危害的备选概念。工作组将在分委员会下一次年会上报告他们的结果。

《用于危害计算的最新风险模型评估》工作组: 第1分委员会的几位成员将参与工作组的工作,检验如何根据最新的成果来改进风险模型。工作组将在第1分委员会下一届年会上报告调查结果,以便慎重考虑该工作组是否应当成为任务组。

《遗传效应和隔代效应》工作组: 该工作组准备在2020年1月底之前向第1分委员会和ICRP科学秘书提出关于任务组(TG)的职权范围。将征求主委会意见,在5月份会议之前进行邮寄投票。

RBE和辐射权重因子》工作组:这个新的工作组将审议ICRP第92号出版物和当前的文献,包括来自动物数据的新发现,以便检验最新的证据能否对RBE和辐射权重因子有重要意义,从而为是否设置一个新的任务组(TG)的决策提供信息。

任务组

99任务组(TG99)负责《参考动植物专著》的起草,对参考动植物(RAP)和导出考虑参考水平(DCRL)提出了新的定义,并在第3和4分委员会之间进行了讨论。这些变化反映了在分类水平上而不是科属水平(即哺乳类而不是大鼠或鹿)上的可利用基础数据,以及可用于推导DCRL的元分析方法。该报告计划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transfer”部分将于稍后将发布。

111任务组(TG111)负责《人类对电离辐射个体响应制约因素》报告的起草,于去年12月在日本东京启动。第1和3分委员会任务组将对从1989年至今的大约100种英文出版物进行有限的审查,并就评价标准达成了一致。第111任务组将于2020年9月在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议, 会议与瑞典科学院举办的一个为时两天的研讨会联合举行。会议讨论正常组织和癌症组织对电离辐射的个体反应。第111任务组的几位成员将在研讨会期间发表演讲。

115任务组(TG115)承担《宇航员辐射防护风险与剂量评价》报告的准备,于2019年11月20日正式启动。任务组的第一步是关于探月任务,将在根据两个探月任务对各种方法进行比较,以便协调和评估不同风险指标的适当性;第二步将致力于外层空间探索任务和相关的辐射防护指导。

64任务组(TG64)关于《α核素癌症风险》的报告有待主委员会批准,拟在2020年第一季度提交公众咨询。第102任务组(TG102)关于《危害计算方法》的报告的最后版本也已接近完成。第91务组(TG91)关于《用于辐射防护目的低剂量和低剂量率下照射辐射风险推断》的报告正启超过程中。

1分委员会下次会议预计于2020年8月31日~2月2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