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铀钚照射癌症危险》报告草案内容简介

创建时间:2020-03-10 11:10

《铀钚照射癌症危险》报告草案现已向公众开放咨询,全文见ICRP网站。

       本出报告的目的是对钚铀照射致癌危险的流行病学最新研究结果以及如何将这些结果与目前用于α辐射防护的假设联系起来进行详细的综述。关于钚的两项主要研究是关于俄罗斯联邦马雅克(Mayak)核设施和联合王国塞拉菲尔德(Sellafield)核设施工作人员的队列研究。对马雅克队列的分析提供了肺癌危险剂量响应曲线的估算值,而塞拉菲尔德钚照射水平较低,队列研究结果在较大置信区间内与马雅克队列估算值是一致的。

玛雅克队列研究的结果还显示,钚照射与肝癌和骨癌危险之间存在关联,但与白血病危险无关。计算了急性和慢性吸入硝酸钚和氧化钚的情况下肺癌死亡的终生超额危险,与以前115号出版物中对氡及其衰变产物所做的计算一样。每单位吸收剂量肺癌死亡的终生超额危险估算值接近于矿工氡及其子体照射的研究结果,并且与α粒子的辐射加权系数为20的假设相一致。

在欧洲和北美核燃料循环工作人员中进行了与铀照射相关的癌症危险的流行病学研究。目前的结果不足以对任何类型的癌症可靠地导出铀剂量危险模型。建议继续努力,改进对铀钚照射有关的剂量评价,以便未来的研究。

http://www.icr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