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第141号出版物《放射性核素的职业性摄入量》Part 4内容简介

创建时间:2020-03-10 11:25

ICRP 2007年建议书引进了影响有效剂量计算的变化,意味着对第30系列出版物(ICRP 1979a、b, 1980a, 1981, 1988)和第68号出版物(ICRP 1994b)中发表的内照射剂量系数的修正。此外,现有的数据支持对第54号和78号出版物(ICRP 1989a, 1997)中给出的、用以监测计划设计和职业性内照射剂量回顾性评价的数据进行更新。第2分委员会及其任务组提供了新的动力学模型、剂量系数、监测方法、及生物测定数据。

新的《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系列出版物将取代第30号系列出版物和第54、68和7号出版物。《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Part 1ICRP 2015)介绍了放射性核素职业性内照射评价、生物动力学和剂量学模型、个人监测和工作场所监测的方法、以及回顾性评价的一般方面。

《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Part 2ICRP, 2016)、Part 3(ICRP, 2017)、本出版物、以及Part 5提供单个元素及其放射性同位素的数据,包括工作场所中遇到的化学形态、主要放射性同位素及其物理半衰期和衰变模式的清单、参考动力学模型的参数值、以及工作场所中最常见放射性同位素监测技术的数据。还提供了关于大多元素的吸入、食入和系统动力学数据的评述。

《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系列出版物印刷本提供的剂量学数据包括:吸入和食入的每单位摄入量的待积有效剂量(Sv/Bq摄入)的列表、吸入的每单位含量的待积有效剂量(Sv/Bq 测量)的列表、以及吸入的每Bq摄入量的滞留和排泄数据的图表。对于所有的吸收类型和每种元素的最常见同位素都提供了这些数据。

《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系列出版物所带的在线电子文件中含有全套待积有效剂量和当量剂量系数、每含量待积有效剂量函数、和参考生物测定函数。对于吸入、食入和直接进入血液都提供了数据。

《放射性核素职业性摄入量》系列出版物Part 4为下列元素提供数据: 镧(La、铈Ce镨(Pr、钕Nd、钷Pm)、钐(Sm、铕(Eu)、Gd)、(Tb)、Dy)、Ho)、铒(Er)、Tm镱(Yb)、Lu)、Ac)、Pa、镎Np)、Pu、镅Am)、Cm)、Bk)、Cf)、Es)、Fm


http://www.icrp.org/publication.asp?id=ICRP Publication 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