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恩特威瑟核电站建成第二个中低水平放射性废物 中间贮存设施

创建时间:2020-07-30 10:05

普鲁士发电设备有限公司(PreussenElektra)在恩特威瑟(Unterweser)核电站完成了第二个中低水平放射性废物中间贮存设施的建造施工。这家德国公用事业公司已将该设施移交给负责运营的德国国有公司(BGZ)。

        位于恩特威瑟电厂的LUnA废物储存设施(Image: PreussenElektra

LUnA(AZU 2)仓库长79米,高17米,宽28米。该项目于2018年3月开工,共使用了近8000立方米混凝土和1562吨钢材。许可的废物贮存量最多可达5000立方米。LUnA设施的目的是贮存曾于2011年关闭的恩特威瑟核电站因运营和退役而产生的中低放废物。其中包括防护服、过滤材料或系统部件。从2027年开始,这些废物将被转移到Konrad低中放废物处置库。

PreussenElektra首席执行官Guido Knott说:“LUnA临时贮存设施是拆除产生的低中放射性废物处理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也是我们实施拆除战略的一个重要因素。”

恩特威瑟电厂主管Gerd Reinstrom说:“我们为LUnA的建设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时间框架。”“我们未能完全遵守这项规定,特别是由于个别服务供应商的工作量很大。”尽管如此,建设和调试都已经顺利完成,我们很自豪仓库现在可以投入使用。

目前,BGZUnterweser场址上运营着所有三个临时贮存设施。2019年初接管了2007年投入使用的高放废物临时贮存设施。于今年年初接管了1981年投入使用的AZU 1号中低放废物临时贮存设施。

2016年10月,德国内阁通过了一项为该国核电站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融资的法案草案。该草案于12月生效。根据改草案,包括EnBW、EOn、RWE和Vattenfall在内的反应堆业主须向一项用于电站退役和放射性废物管理的国有资金支付约236亿欧元(257亿美元)。该金额包括35.5%的风险溢价,使他们免于向该基金作出任何额外的贡献。

根据该法案,2017年3月,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筑和核安全部和GNS Gesellschaft fur nukleari - service mbH建立了BGZ合资企业,使政府能够接管放射性废物的中间贮存和最终处置。2017年5月,GNS宣布已与BMU达成协议,转让其在BGZ的股份,使联邦政府成为BGZ的唯一所有者。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GNS将把其临时存储活动转移到政府,包括现有的位于Ahaus和Gorleben的中央临时存储设施,这些设施已于2017年7月底转移到BGZ。德国核电站的12个现场临时存储设施的管理也将在2019年移交给BGZ,首先是高水平废物和乏燃料,2020年移交给BGZ的还有12个仓库,其中包括运营和拆除核电站产生的中低水平废物。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