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核能在美国脱碳计划中作用

创建时间:2020-07-31 08:12

          美国众议院气候危机特别委员会6月30日发布报告《气候危机行动计划》,明确了2050年前在美国经济范围内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报告包括支持维持现有核电站的运行,并呼吁国会支持发展先进核技术。

 

(图片: 美国众议院气候危机特别委员会)

两党气候危机特别委员会是于2019年1月根据众议院第6号决议设立的,就政策、战略和创新提供建议,以便对导致气候危机的污染和其他活动实现实质性、永久性解决。

报告指出,核能是一种零碳电力能源,2019年占美国发电量的20%,占所有零碳电力的一半以上。报告提出了确保现有核电反应堆安全持续运营和对下一代核能技术投资的建议。

报告建议制定联邦清洁能源标准,允许现有核电厂产生的电力符合信用额度,美国核管增加对老化核电站的检查,并维持强大的反应堆监督程序。外还指出,国会应指示核管会利用其在《国家环境政策法案》(NEPA)下现有的权力,对申请续期的核反应堆进行严格的气候评估,包括对潜在气候影响的脆弱性进行彻底审查。还呼吁国会加强能源部现有轻水反应堆的可持续性项目,以提高其可靠性和安全性。

报告指出,下一代核技术可能是一种有前途的零碳电力能源,但仍存在许多挑战,包括安全、扩散风险和成本。建议国会直接指示美国能源部为诸如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首批或早期部署的核能技术提供支持。应该对小型模块化反应堆和其他新兴核技术保持严格的安全和应急规划要求。

还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还没有产生一个用以安全长期处置全国运行核电站和退役核电站乏燃料和高放废物的解决方案”。“应该继续寻求核废物问题的立法解决方案,其中应该包括的核废物永久处置场的选址。

报告指出,一项独立分析已经表明,由于空气污染的减少,在美国2050年前,《气候危机行动计划》每年将挽救6万多人的生命。同时由于健康和气候福利等原因,到2050年还将由于健康和气候福利等原因节省近8万亿美元。

2020-07-02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Energy-En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