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AEA第二届辐射科学与技术应用国际会议

创建时间:2020-08-21 16:57

IAEA第二届辐射科学与技术应用国际会议(ICARST-2021)将于2021年4月19~23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

自100多年发现前x射线和放射性以来,人们发现了人工产生辐射和放射性物质的各种不同方法。对电离辐射和放射性材料的研究导致了辐射科学和技术的巨大进步,电离辐射和放射性材料广泛应用于工业、农业和研究领域。辐射技术因其在满足人类重要需求方面的优点而得到推广,例如改进工业生产和工艺、 更好地管理稀缺淡水资源、改善人类健康和食品安全、保护文化遗产、及保护人类环境。

在辐射科学领域,许多创新和成就已经得到了公认。现在应当全面地认识这些创新和成就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地位,以及它们迎接未来挑战的能力。辐射科学家们正致力于通过绿色生产工艺获取先进的高性能材料,以确保环境更加清洁。目前正在对特殊条件下的辐射化学效应实现深入的认识(这对于核能领域的材料科学,对于研究辐照产品在人体内的稳定性和兼容性、以及在其他方面的应用十分重要),以及解决界面之间复杂化学问题的新方法。

另一方面,辐射技术还面临着其他挑战,如确保辐射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实现工艺过程所必要的国际标准,确保钴- 60货包的跨洲持续供应和运输,新一代高功率电子束加速器和新兴应用x射线源的开发。

      此外,正在提出并研究一种在线应用的新一代低能电子束的创新方法,这对于剂量学家和微生物学家们为获得更好的方法提出了挑战。除了辐射加工应用之外,还有其他辐射技术,例如使用放射性示踪剂改善和优化工业技术的性能,研究环境过程,以及控制产品的质量等。IAEA正在与其成员国以及科学机构和工业界密切合作,努力最大限度地、安全地发挥辐射科学和技术在实现成员国重点发展项目中的作用。

会议目的:

IAEA第二届辐射科学技术应用国际会议(ICARST-2021)将为实现以下具体目标提供特有的机会:

l  审议辐射科学技术应用的关键重发展以及本领域的科学现状;

l  审议为实施可产生社会经济效益的成熟的工业应用、为加强成员国能力建设而提出的国家倡议、区域倡议和全球倡议;

l  为工业界、科学界提供能够提出新举措确保辐射技术成功满足各领域新出现的挑战。

会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l  先进的辐射化学与辐射科学科技的趋势;

l  辐射科学和技术在环境监测和保护中的新作用;

l  剂量学、标准及辐照设施的质量管理;

l  先进材料: 从原理到应用

l  新一代辐射源: 伽玛射线、电子束、x射线;

l  基于加速器技术的可替代辐射源;

l  辐射灭菌和微生物学指标;

l  示踪剂和放射性示踪剂在研究工业和环境过程及流动可视化中的应用;

l  密封源核子控制和测量系统与成像技术;

l  计算流体动力学和停留时间分布的数值模拟;

l  辐射技术在食品和农业中的最新应用;

l  组织库和组织工程中的辐射技术;

l  辐射科学技术的教育和培训;

l  辐射科学技术在支持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成功案例。




https://www.iaea.org/events/icars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