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第一罐乏燃料转入干式中间贮存设施

创建时间:2020-12-10 09:17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第一罐乏燃料转入到核电站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ISF-2)。ISF-2是世界上最大的干式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使用寿命至少有100年。

 

第一罐乏核燃料已被卸载到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乏燃料中间贮存设施(图片: ChNPP)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座RBMK反应堆发在1977年至2000年发电期间,积累了21,000多个乏燃料组件,贮存在现有的湿式中间贮存设施(ISF-1)。该设施不是为长期贮存而设计的,使用寿命有限,所以所有乏燃料组件都要转移到新建的干式ISF-2中间贮存设施中。每个燃料组件在一个专用的“热室”中分解为三个部分,即两个燃料束和一个活化激活的连杆,装入可运输的双壁容器中,放入ISF-2中。

第一个双壁容器中装有来自切尔诺贝利老化贮存设施中93个乏燃料组件,现在已放置在ISF-2的混凝土贮存模块中。该设施由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工作人员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乌克兰国家核管理局和美国Holtec国际公司的监督下运行进行。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Articles/First-assemblies-loaded-into-new-Chernobyl-used-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