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日本开始高水平放射性废物处置库研究

创建时间:2020-12-10 11:24

日本核废物管理组织(NUMO)已经对北海道县的两个城市是否适合建造高放射性废物最终处置设施开始初步评估。这样的调查在日本是首次进行。日本核废物管理组织表示,他们已获得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的批准,对寿都郡和Kamoenai村进行文献调查。该组织将花费大约两年的时间,根据地质图和学术论文,检查这两个城市的地理层和基岩的强度。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NUMO将挑选备选地点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即所谓的初步调查,在这一阶段,钻井工作将在四年内进行,以分析地理层。在第三阶段,将建造一个测试设施。

日本核废物管理组织从2002年开始请求日本各地市政当局考虑提供放射性废物处理设施。2015年5月,在对现有政策进行回顾后,日本通过了一项关于高水平废物最终处置的新基本政策。其中包括决定展示整个国家的科学特点,以便在对当代人负责任的前提下推动促进开发一个处置库的各项倡议。掌握这些资料也将有助于获得居民和地区的理解与合作。2017年7月,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高放射性废物地质处置的“科学特征地图”。该地图确定了可能满足开办仓库的必要地质要求的地区,并可列入今后详细的选址调查。靠近火山或活动性断层的地区被认为是不适宜的候选地点。中央政府在第一阶段为申请城市提供了高达20亿日元(1900万美元)的资助。



https://www.world-nuclear-news.org/Waste-Recyc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