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ICRP《近距离放射治疗中的职业放射防护》征求意见稿内容摘要

创建时间:2020-12-10 11:31

         本报告正在提交公众咨询。ICRP欢迎个人和组织提出意见,报告草案可从ICRP网站下载,通过ICRP 网站提交意见不得迟于2021年1月22日。摘要如下。

在一些医疗机构中,近距离放射治疗程序在医疗职业辐射照射中有着重要的份额。此外,如果辐射防护工具使用不当,近距离放射治疗设施的工作人员可能受到高的辐射剂量。委员会在ICRP 97号出版物(ICRP, 2005a)和98号出版物(ICRP, 2005b)中就近距离放射治疗期间的放射防护提供了建议,并在113号出版物(ICRP, 2009)中就诊断和介入程序有关的放射防护培训提出了建议。

本报告特别关注近距离放射治疗期间的职业照射,并从委员会出版的文献中收集了与近距离放射治疗和职业安全有关的信息。现有文件中的材料和建议已经被更新,以反映委员会最新的建议。外部束辐射治疗在适当的屏蔽设施下产生的职业剂量最小(或无剂量),而唯有近距离放射治疗需要对工作人员所受的剂量进行积极的管理。在现代近距离放射治疗中心,工作人员会受到辐射剂量(例如,装载种子、源片、铯植入物及相关透视)。在全球范围内,近距离治疗的实践也存在很大差异,一些设施仍在采用较旧的技术,工作人员遭受剂量的可能性很大(例如使用镭、铱线)。

此外,技术发展和新技术提出了工作人员防护的新问题,需要有针对执业医疗部门的具体建议来解决。本出版物讨论辐射生物效应、辐射防护原则、近距离放射治疗过程中工作人员的防护、辐射防护培训、及质保大纲的制定。具体建议包括培训、监测和健全的质保大纲。



http://www.icrp.org/consultation.asp?id=AF4D24FB-A5EE-40A0-A11D-CA1F43125D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