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现在时间: ================================================================================ ================================================================================
进入投稿通道
按钮
详 情
Enter

联系我们

学会秘书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府街102号

邮编:030006

电话:0351-2202048/2202554

Email:csrp@foxmail.com

网址:http://www.csrp.org.cn

 

期刊编辑部

电话:0351-2203446

 

微信二维码

通知公告

Framatome公司推进放射性废物操作机器人的开发

创建时间:2021-05-26 18:14

Framatome公司宣布完成机器人辅助操作系统开发的一个关键里程碑,用以支持核工业的退役和废物管理。测试确认高放废物操作和分拣的机器人系统投入运行为提高自动化铺平了道路。

机器人辅助废物操作系统(图片:Framatome

辐射分拣虚拟远程机器人(VIRERO)项目的重点是通过废物操作自动化,增强机器人控制系统。该项目于2020101日开始,合作伙伴是埃尔兰根大学工厂自动化和生产系统研究所(FAPS)以及亚琛核培训研究所(AiNT)。该项目获得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资助,通过与核设施退役有关的FORKA研究方案实施。

辐射分拣虚拟远程机器人项目的目的是为放射性残留物开发一种适应性、面向任务的远程操作。该项目开发了用于拆除和分拣高剂量运行废物、放射性废物包的调形、放射分拣、贮存和处置的放射性分类技术。利用一种分割算法,可以自动分析、分类和拆卸放射性废物。

这种机器人辅助操作系统采用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技术,使操作者可以使用虚拟现实护目镜在增强虚拟环境中控制技术。Framatome表示,这种自动化技术提高了操作人员的安全,显著改善了核废物的操作过程,从而可以安全高效地退役核设施,并可能产出容积优化的废物产品。通用系统的目标是研究反应堆和商用反应堆,并可适用于核医学等其他应用。

该机器人辅助处理系统正在开发和测试中。亚琛核培训研究所(AiNT)在德国斯托尔贝格(Stolberg)正在研究用于废物部件分拣操作系统自动核测量部分的开发。VIRERO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